常見問題

成大的雙語化學習計畫是以培養學生的全球競合力為目標,希望培育出有實踐力、可解決全球議題的國際人才。

成大雙語計畫提供豐富國際學習資源,培養全球競合力:

1.     全英語專業課程:提升你在專業領域的語言能力

2.     全球競合力培養:讓你在全英語的場域中進行交流

3.     國際暑期學校:提供與國際學生一同學習的機會

4.     國際交流:參與交換計畫、短期交流、國際會議

成大的雙語化學習計畫會以全校為範疇來推動,初期會先以生科院為典範學院優先推動全英語教學,並鼓勵其他院系所加入。

雙語計畫是透過提供資源和協助,鼓勵老師開設全英語授課的課程,提供學生更多英語授課的課程,並不強制每個系所都要以全英語教學。

如果你在校就讀期間修習全英語授課的課程(EMI課程),在數位成績單上會特別標註。如果在畢業前修習的EMI課程達到總修課數的20%,在畢業時學校會另外提供EMI修課證書。

未來也會提供英文檢定補助等資源,鼓勵學生提升英文能力,並不會影響原有的英文畢業門檻規定。

英語授課課程的基準是課堂上課時間70%以上使用英文,包含教師講課與學生討論。作業與考試的繳交方式原則上以英文為主,由授課教師來決定適合的做法。

成大有60%以上的專任老師具備全英語授課的能力,包含本國籍和外籍的教師。雙語化學習計畫希望提供學生豐富多元的英語授課專業課程,因此只要教師能夠教授專業的全英語授課課程,都可以開設全英語授課課程。

英語授課課程主要是提供學生不同的課程選擇,讓有需求或有意願的學生能夠修習英語授課課程,也增加和國際學生交流的機會。

成大也持續提供授課老師相關的培訓課程,幫助老師能夠更完善照顧到課堂上不同學生的需求。如果學生在學習上需要協助,我們鼓勵學生向授課老師尋求協助。

英語授課課程與一般的英語課程不同,並不是教導語言,而是以英語來教授專業領域的課程。學生修習英語授課課程,有助於熟悉與適應使用英文來學習專業領域的知識,增進專業學術英文溝通能力。

英語授課課程的基準是課堂上課時間70%以上使用英文,包含教師講課與學生討論。授課教師可能會視情況穿插中英文授課,來幫助學生理解上課內容,或是允許學生在必要的時候使用中文討論。

目前全英語授課的課程並沒有程度分級,但原則上鼓勵英文能力達到CEFR B2以上(英檢中高級)的學生修習英語授課課程。學校持續提供授課老師相關的培訓課程,幫助老師能夠更完善照顧到課堂上不同學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