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申請

今年度本校續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第二期重點培育學校補助,
第1期試辦Coursera課程後大幅提升EMI課程數及學生修習EMI學分數,學生亦能透過多元EMI課程跨領域學習

經爭取額外經費,113年度將再續購Coursera帳號第2期
並開放各學系進行申請
◆相關申請辦法敬請詳閱「Coursera帳號第2期課程規劃及辦法」(下載專區附件1)
◆申請時間為:2023.11.16(四) - 2023.11.22(三)
◆申請學系請以紙本回填「教學單位申請表」(下載專區附件2),並經主管核章後送至教學發展中心
◆其他參考資料:Coursera課程選擇清單(https://reurl.cc/NyMG8p)

★本期補助調整:除每學期補助開設Coursera課程學系25000元業務費,另補助每一門授課教師1000元鐘點費 (詳附件1第三項第6點)

COURSERA-系所專區-Q&A

【112-2學期至113-1學期】

Q1:若開設Coursera課程後,因選課人數不足或無人選課,是否會被關課? 

A1:人數不足仍可繼續開課,但若無人選課,應於學期結束時刪除課程。


Q2:申請資格中"開設至少2門EMI課程"是否一定要實體課程? 若是系上老師開EMI課程,但為遠距課程,是否可以認列申請資格的其中1門EMI課程?

A2:申請資格的EMI課程可為112-1學期已開設或112-2預計開課之實體EMI課程。 若是系上老師開EMI課程,但為遠距課程,可以認列2門EMI課程內。


Q3:Coursera課程是否列入教師教學評量?

A3:不列入教師教學評量科目。


Q4:Coursera課程時數應以哪一個為基準加總計算為1學分(18小時)、2學分(36小時)或3學分(54小時)課程?

A4:由Coursera課程網頁中,點選授課大綱,並以課程大綱上方「完成時間」為計算時數依據。(完成時間包含部份課堂練習及測驗)。


Q5:上下學期開設之Coursera課名是否可以相同?

A5:可開設相同課名之Coursera課程,但仍應包含每學期至少新開設之3門1學分Coursera課程。


Q6:Coursera課程是否可以開設1.5學分?

A6:可依各學系子課程組成考量,開設1-2學分課程,包含1.5學分。


Q7:若老師選擇Coursera平台的課程本來就是免費課程,是否也可以納入Coursera課程課供學生學習?

A7:只要是從Coursera課程清單中所挑選到的課程,皆可納入開課課程清單中,不論原本是免費課程或付費課程。


Q8:若Coursera課程中評分機制為”peer review”,如同學間沒有互相評分,應如何完成後續課程?

A8:"peer review"同儕評分機制需至少有其他3位同學評分後才能通過,通常7-10天可以獲得這個評分,若於10天後仍無法獲得評論,可以尋求Coursera的”support team”協助學生評分,課程之管理者無法進行評分。
(如考量評分放式複雜,老師選擇課程時可於課程清單上選擇避開peer review評分方式的課程)


Q9:老師作為管理者可以如何查詢學生之成績與學習報告?

A9:每一門課將會建立課程專區,其中包含所挑選之1至多門子課程,老師將作為管理者具有後台查詢每位學生成績、課程進度及學習時數等資訊。


Q10:Coursera課程提供證書的方式為何?

A10:Coursera課程若為單一門課堂(非系列課程),修課完畢會拿到Coursera提供之課程證書。 若課程為系列課程,會在每一堂課拿到每門課程的證書,也會在系列課程完成時,獲得系列課程之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