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

成功大學在英∕外語學習資源的規劃上,區分不同的學習模組,並在評估學習需求後進行客製化課程內容,設計有系統且連貫的四年增強英語能力課程。本校英文課程屬通識課程之外國語言(A1)。學士班學生須於畢業前修畢4學分不同名稱之英文必修課程。

根據各課程的英語能力門檻,入學時依英語能力程度不同區分為三種模組課程。

模組一:一般學術英語課程(English for General Academic Purpose, EGAP Module)

應具備CEFR對應B1級或以下英語能力的同學選修,教學目的是協助學生具備修習學術課程所需之基礎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課程內70%時間採英語授課。例如,基礎學術英文、聽力與摘記練習、跨文化溝通技巧等。

 

模組二:專業學術英語課程(English for Specific Academic Purposes, ESAP Module)

應具備CEFR對應B2級英語能力的學生選修,教學目標是培養學生在其專業學術領域之英語閱讀理解及溝通表達能力,課堂內80%時間採英語授課。目前依照本校四大學群開設12門課,例如商管服務學群之商業溝通英文、生物科技英文、基礎工程英文、基礎科學英文、創意產業英文等。

 

模組三:菁英英語課程(Honors English Module)

應具備CEFR對應C1級或以上英語能力的學生選修,教學目標是培養學生能融入以英語為教學媒介之專業課程(EMI),並能以英語簡報其專業領域知識,或書寫專業領域常用之文類,採全英語授課。目前設有英語簡報、學術英語寫作、解讀文學與文化等。

 

修習英語模組課程詳細說明:https://flc.ncku.edu.tw/p/412-1144-21109.php?Lang=zh-tw

成大針對大學部未達CEFR B2標準之學生提供線上英語補強能力課程。

學士班學生若未能於畢業前通過各學系修課章程規定之外國語言能力指標,且已修畢必修英文4學分,可選修本課程,修畢且成績及格則視為達成外國語言能力指標。但若各學系對於未通過指標有另外規定者,依各學系規定為準。

 

修課規定

本課程為0學分線上課程,指定選修六個課程單元,修課期間為1學期,成績以60分為及格。成績及格方可畢業,不及格者得重複選修。

 

課程內容

課程包含網路課程及期末線上測驗測驗。

評量方式:網路課程內容占學期總分30%,期末線上測驗(GEPT,相當於CEFR B2等級)占學期總分70%。

每個單元並設有測驗,使學生可定期檢視本身之學習成果並參加期末英語綜合能力評量,評量結果可作為選修進階課程之要求或通過畢業門檻證明。

 

網路課程:請至成大Moodle平台(https://moodle.ncku.edu.tw/)觀看

英語線上補強課程詳細修課規定與資訊:https://flc.ncku.edu.tw/p/412-1144-21120.php?Lang=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