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註冊帳號為 "學號@gs.ncku.edu.tw"

因Coursera系統初次運作,若已修過Coursera課程仍無法適應線上課程欲退帳號,系所申請者,請通知所屬系所辦理,個人申請者,請來信至雙語公務信箱(beer.c@ctld.ncku.edu.tw)提出申請。

112-1學期由註冊組公告選課時段選課。

確認學校選課系統選到課後,即可於Coursera平台開放期間開始修課。
*務必於修課前至課程大綱或Moodle確認相關課程資訊

請自行向授課老師確認是否可以加簽,並依開課單位規定進行加簽作業。

依通識課程選修要點第三點第二條「學生得修習他系科目承認為通識學分,且應於修課當學期選課期間內提出申請,並經所屬學系及通識教育中心核准。」提出申請。

可依註冊組選課公告時程進行退選。

若欲棄(退)選Coursera課程,請洽開課單位。

若您選修的Coursera課程非您所屬科系開設,請洽您的所屬科系,依各系標準認定。

雙語中心將加強提醒教師於課程大綱及Moodle公告Coursera平台對應子課程資訊,並另外公告各課程對應子課程清單已提供同學查詢。

目前Coursera線上課程平台為Coursera固定格式,設定操作上雖較複雜但功能性完整,將另外再製作平台操作說明簡易流程。

雙語中心訂定之時間為系統關閉時間,因後續將進行期末成績資料轉檔。

若授課教師有規定課程完成截止時間,請依授課教師規定完成。如有peer review同儕評分,請注意提前完成並留意評分時間。

請先於討論區中提出peer review評分請求。若超過7天後仍無足夠同儕評分,可利用右下角的「?」系統協助,請Coursera Support team協助完成評分。(為其他同學完成互評作業評分者,亦可獲得更多評分機會)

若未如期拿到同儕評分,系統會依未獲評分之比例扣分,成績也將依系統呈現結算。
建議同學提前於老師指定課程完成期限前10天完成peer review作業,以獲得足夠同儕評分,作業繳交超過7天後,仍未獲足夠同儕評分,可利用右下角的「?」系統協助,請Coursera Support team協助完成評分。

關於Coursera的課程規定,當時有要求說111-2到112-1學期申請帳號之學生,需最少修滿8學分。但是對於112-1學期才新加入的學生,最少只需要修到4學分就可以了喔! Coursera課程需選修的學分限制,是希望擁有帳號權限的同學可以珍惜學習資源並發揮其最大效益,但若因故無法修到學分限制,只要是有完成修課即可獲得該學分,不會被扣學分或有其他影響。

評分方式或學期成績將依授課教師於課程大綱或Moodle公告之評分方式計算。

請於選課前即注意老師的評分方式,因系統無法統計到離線上課的學習時數,如有特殊因素只能離線上課之同學,應提前與該課老師協商。

Program設定已由依「科系」分類更新為依「NCKU課程」分類,112-01理論上應不會再出現此情形。

此三門課程為Coursera團隊為成大同學精選的推薦課程,雖然不影響任何學分計算,但還是鼓勵同學把握學習資源,多多益善。

目前本校申請Coursera帳號管道有以下三種:
1. 系所申請(請洽各開設Coursera課程獲核名額之系所提出申請。)
2. 深耕補助(請洽學務處生輔組提出申請。)
3. 個人申請(每學期若有畢業、修/退學或其他因素轉讓空出之名額,請洽教發中心/雙語中心提出申請。)
;以上申請最遲須於每學期第三階段選課或特殊因素加選/加簽截止日前提出申請;因帳號名額有限,目前僅開放大學部同學申請,發放完畢後不再受理申請。

因Coursera系統的成績非即時更新,更新頻率約24h/次(完成的24小時後才會更新顯示),
建議同學於老師規定完成期限前1-2天完成課程,老師才能查閱到您的完整成績。

若您先前已用學校的信箱註冊過帳號,只要不進入子課程註冊,就不會影響開課教師查看成績唷,除非您已事先完成或註冊相應的子課程,才有可能造成教授看不到成績的情形出現。
為確保您的修課紀錄及成績完整呈現,提醒同學首次進入課程時,務必透過Coursera平台發的邀請信連結進入,勿自行搜尋加入,謝謝。

平台子課程每周的測驗及作業繳交期限,皆依當初平台授課教師設計「建議」的學習進度安排(首次期限區間自註冊日起算,後依重置日期計算),逾期後同學皆可自行更新重置,不影響測驗及作業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