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1學年度競合力獎學金即將開放申請!

2022-11-09

獎學金類別

  1. 語言能力檢定費用(申請此補助者不得重複領取教務處之「國立成功大學大學部學生參與英文能力檢定考試獎勵」)
  2. 簽證申請規費(不包含旅遊簽證)
  3. 國外大學學位申請規費
  4. 校外及線上課程報名費

申請流程

  1. 備齊申請資料後到以下網址填寫申請書並將所有資料彙整成一份PDF檔案上傳,申請資料清單請下載「競合力獎學金獎勵原則」後詳讀。國立成功大學競合力獎學金申請網站:https://forms.gle/PckwoW2x4dCCu5q97
  2. 申請書審核通過後將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得獎者請於兩個禮拜內繳交報告書。
  3. 報告書審核通過後即進入獎金撥付程序。

補助金額

審核通過且完成報告繳交之申請者可獲得至多5,000台幣之補助,若未滿5,000台幣者將以收據顯示之金額實支實

申請資料繳交期限

2022/12/12~2023/04/28

備註

  1. 本獎學金採隨到隨審制,約20個工作天完成審核程序。
  2. 本獎學金之總金額有限,故將按照繳件次序審核及發放,至全數金額發放完畢為止。

常見問題

Q: 我要怎麼確認自己現在有的競合力點數呢?

A: ​​下載成大諮詢公告平台KUAP → 登入 → 點選下方功能表「競合力護照」→ 點選「參與過的全球競合力活動與累積點數」​​​

 

Q: 我參加了其他活動並認為這項活動培養了我的全球競合力,我該怎麼將這些活動時數變成競合力點數呢?

A: 到以下網址填寫「全球競合力點數認列申請書」,並等候專員審查。審查通過後,系統將自動認列點數給您。

全球競合力點數認列申請書:https://forms.gle/i41WdwTPmULf8ccs7

 

Q: 我有十點競合力點數,我可以申請兩次嗎?

A: 當然可以!在完成第一次的獎金撥付程序後專員將於您的競合力護照中扣除五點,只要在申請期限內都歡迎二次申請。

 

Q: 競合力獎學金中的「語言能力檢定費用」和系辦推出的「國立成功大學大學部學生參與英文能力檢定考試獎勵」有什麼不一樣呢?

A: 有三點不同之處喔!

  1. 競合力獎學金中的「語言能力檢定費用」適用於任何語言檢定。
  2. 競合力獎學金中的「語言能力檢定費用」不需通過特定門檻也可以申請。
  3. 競合力獎學金中的「語言能力檢定費用」無限定就讀學制,碩博士生也可以申請。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