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成大海外教育展 鼓勵學生放眼國際 走向世界舞台

2022-11-10
01
揮別近 3 年 COVID-19 的疫情陰霾,國立成功大學 2022 年海外教育展 11 月 10 日盛大舉辦
 
揮別近 3 年 COVID-19 的疫情陰霾,國立成功大學 2022 年海外教育展盛大舉辦,非常榮幸地邀請到法國在台協會科技與高等教育專員及歐洲教育展執行委員 Éric Molay 擔任開場嘉賓。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於開幕致詞中更提及,目前已有超過 10% 境外生於成大就讀,進而塑造本校在地國際化的校園風氣,有越來越多本地生願意投入國際活動且其海外學習之興趣也日漸提升。國際處以往會為此辦理許多特定主題的小型說明會,本次協同學生事務處,藉由海外教育展邀請校內不同單位對外合作機構及學校代表,以互動談話的攤位展及主題式說明會方式,提供本校學生多元且綜合的海外學習資訊,極力鼓勵學生走出台灣,迎向國際,以全球視野設定自己的未來舞台。
 
05
成大國際長王筱雯於開幕致詞提及,目前在成大就讀的境外生超過 10%,也有愈來愈多本地生投入國際活動
 
 
成大擁有超過 280 所姊妹校,學生可藉由交換學生、雙聯學位、海外暑期課程或短期研修等計畫赴外交流。今(2022)年國際事務處搭配 91 週年校慶系列活動,特舉辦海外教育展,共邀請包含來自歐洲、美洲、亞洲、大洋洲等地之高教機構超過 60 名代表設攤,攤位多達 27 攤,出席學校包含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日本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armstadt)、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法國巴黎第一大學(Universite Paris 1-Pantheon-Sorbonne)、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立陶宛維陶塔斯馬格努斯大學(Vytautas Magnus University)、挪威卑爾根大學(University of Bergen)、荷蘭萊登大學(Leiden University)、波蘭波茲南理工大學(Poz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西班牙瓦倫西亞科技大學(Polytechnic University of Valencia)、斯洛伐克科技大學(Slova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in Bratislava)等共計 16 所。
 
02
成大 2022年海外教育展邀請世界各洲高教機構超過 60 名代表設攤,活動當天攤位多達 27 攤
 
活動現場由攤位代表回應學生出國交換資訊以及該國生活細節,藉由深入了解各校特色,讓成大學生有信心堅定邁向世界。現場亦有永豐銀行、中華航空公司、台灣 IELTS 雅思官方考試中心等機構參與設攤,提供學生諮詢出國就學的財務規劃或多國語言能力測驗等資訊。
 
06
現場互動氣氛熱絡,最終由成大學生票選出最佳攤位獎,由李約亨副國際長頒發最佳攤位金獎給法國巴黎第一大學代表
 
 
當天也同步辦理各式說明會,首場以學生最關注的赴外交換生計畫展開序幕,接續分享各種獎學金申請資訊,而出國交換學生經驗分享座談會,則邀請已返國之學長姐,分享其在韓國梨花女子大學、全北大學、捷克布爾諾理工大學及德國杜賓根大學交換的寶貴經驗,下午則由法國教育中心、英國文化協會、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及留學美國諮詢中心等提供各國留學資訊,讓學生可提早為海外學習做準備,透過實際資源,助學生的出國計畫一臂之力,讓出國夢想不再遙不可及,而是成為實際的計畫藍圖。
 
03
林建宏副國際長頒發最佳攤位銀獎給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代表
 
 
整場活動吸引多達 350 名學生入場參觀、現場互動氣氛熱絡,最終由成大學生票選出最佳攤位獎,由法國巴黎第一大學獲得第一名,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為第二名、第三名由法國里爾天主教大學及達姆斯塔特工業大學並列。

 

 

(原文請見:https://news-secr.ncku.edu.tw/p/405-1037-246945,c5934.php?Lang=zh-tw)